圆滚圆滚元

我只是来吃个哈密瓜的(上)

给翔哥的沙雕生贺啦啦啦

 @沉迷学习的锥条玩家 

祝翔哥生日快乐啊❤️❤️❤️


土味预警❗❗❗️ooc预警❗❗❗️

全是瞎搞,不要上升

 

“仁俊啊,你是个好孩子。国家正是需要像你这样的年轻人啊……”

黄仁俊看着导员有越说越激动的趋势,连忙握住导员的手然后眺望远方,声音是标准的带着五分沧桑五分大义凛然。

“老师…你不要再说了……这是我从小便有的梦想。”

 

从小有去新疆吃哈密瓜的梦想也叫梦想不是吗?

 

几个小时的飞机说快也不快,说慢也不慢。反正黄仁俊是觉得他还没完几局开心消消乐呢就降落了。

还没出机场门黄仁俊就被新疆人的热情给吓着了。

整齐划一的动作,洪亮有力的声音……

知道的人说这是给支教老师接风洗尘,不知道的还以为哪个黑帮老大回来了。

就在黄仁俊愣住的时候,原本战成一排的人墙刷刷刷分开变成一个走道,迎面走来了两个仿佛在走T台的男人,手里还似乎拿着东西……

 

“黄老师你好,我是罗渽民。这是我们自家种的大葡萄,老甜叻。”

左边那个男生一边甜甜地笑着打招呼一边把手里拎的一大袋葡萄往黄仁俊手里塞。

“黄老师你好,我是李帝努。这串羊肉我刚刚才烤的,还热乎着呢,黄老师也拿着吧。”

黄仁俊还没来得及跟罗渽民说谢谢,李帝努的一大串烤羊肉又往黄仁俊怀里一塞。

嗯……还有点温度,还挺香的……

 

从飞机场坐车到自己支教的小镇,再把行李什么的安顿下来之后,已经到了吃晚饭的时间。面对着自己跟前一大盘烤全羊以及许多和蔼可亲的慈爱目光,再加上罗渽民李帝努一左一右周到的夹菜服务。黄仁俊表示:我真的吃不下了你们不要再逼我啊啊啊我奶奶都没逼我这么吃过啊啊啊啊求求你们了啊阿啊!!!

“黄老师吃饱了吗?”

听着李帝努的话,黄仁俊仿佛是抓到了救命稻草一样拼命的点头。

“那咱们不吃烤全羊了,吃点渽民家的葡萄吧。”

黄仁俊点头的动作硬生生停住了。我说我饱了呀大哥!!!

 

日子总是过得很快,距离那天让黄仁俊差点饱死的晚餐已经过去一个星期了。这一个星期里自己和孩子们相处的不错。只是有两个皮孩另黄仁俊十分头疼:

一个叫朴志晟,罗渽民的表弟,

一个叫钟辰乐,李帝努的表弟。

这两娃每天穿着个花衬衫嘴里叼着个棒棒糖,头发理的跟个葬爱家族似的。上课睡觉开小差传纸条样样都干。被批评时安静如鸡,过五分钟后又立马原形毕露。

 

于是乎,忍无可忍的黄仁俊叫了两小孩儿的家长来。结果一下课就看见自己办公桌上多出了两串儿大葡萄和两个烤羊腿。以及…站在自己办公桌前的罗渽民和李帝努。

“我记得我是叫了钟辰乐和朴志晟的父母来的,怎么是你们两个当哥的来了?”

哦对忘了说,这一个星期内黄仁俊也和自己的同岁朋友罗渽民和李帝努有了友情的火花。当然如果他们每天不给自己送有关葡萄和羊肉的自家产品就更好了。

我东北大哥来这儿一个星期了一口哈密瓜都没吃到,天天净吃罗氏葡萄和李氏羊肉,我只是想来吃个哈密瓜而已啊啊啊啊!

“仁俊啊,这不是长兄如父嘛,平时在我们家也就我管着志晟。”

“是啊,辰乐也算是我看着长大的,也算半个父母了。”

“这样啊,那你们就回家好好说说一下你们弟弟。让他们多用点功在学习上,别整天想着当什么王大头line。还有发型和衣服也要注意一下,毕竟他们还是学生对吧。”

“仁俊说的没错,我回家一定好好教育,保证训的服服帖帖的!”

“那必须的,我们家辰乐最怕我这个哥哥了!”

“我现在就把我们家志晟带过来给仁俊道歉!”

“我也去让钟辰乐那个小兔崽子……”

 

眼看着这两个冲动的哥哥就要往外冲,黄仁俊一手拉一个硬是把他们拽了回来

“那个志晟他哥,辰乐他哥。不用了不用了。说教呢也得等到志晟和辰乐下课吗不是,这会儿大家伙都在上课呢,你们这么贸然闯进去也不好是吧。”

李帝努一听这儿话有些尴尬的摸摸了后脑勺,憨憨的说道“这样啊,那仁俊把这个烤羊腿收着吧。我新做出来的口味。”

“不用了不用了,这个烤羊腿渽民你拿着吧,这堆葡萄帝努你拿着吧。我还要工作,就不送你们了啊。”黄仁俊先把羊腿递给罗渽民再把葡萄塞给李帝努,然后立马把两个新疆小伙往门口那儿推。

“啪——”看着身后的门被关上,李帝努嫌弃的看了眼那串葡萄,撇撇嘴说

“咦—葡萄吃多了会上火吧,而且你们家种的葡萄也不咋地。酸不拉唧的”

罗渽民一听这话儿就不乐意了,插起腰来就是跟李帝努刚

“嘿,葡萄怎么了?你家烤羊腿我还嫌你烤的一点不入味!还一股羊膻味儿!”

 

于是乎,卖哈密瓜的李东赫在当天收到了来自李帝努的两串葡萄和罗渽民的两个烤羊腿。

李东赫:罗家和李家是换着花样玩儿了吗?

 

今天是周末,黄仁俊早早的给孩子们放了学。心情极好的走在路上想看看有什么新鲜事物。而心情好的一大原因就是钟辰乐和朴志晟今天上课态度极其端正,原本每日份的烤肉与葡萄也没有出现在自己眼前。

等下…这儿还真有个新鲜玩意儿。

这……店名……李马卖啤?

李马卖啤??你妈卖批??什么沙雕店名??

黄仁俊还在思考到底是何方神圣能取得如此惊为天人的店名,一个声音闯入打断了他的思绪

“诶,黄老师!要不要来喝杯啤酒咯!”

循声看去,就看见一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男生面目有1…狰狞的啃着西瓜,嘴角还黏着一个西瓜籽儿。

“额…那个不用了不用了。谢谢你的好意,那个你知道这附近哪有哈密瓜卖吗?”

“黄老师你要买哈密瓜啊。”那男孩站起来顺带抹了一把嘴,从店里走出来热情的为黄仁俊带路并且介绍“你看路头那边那家姓李的,就是专业卖哈密瓜的。他们家哈密瓜个头大还贼价格还讨人欢心,黄老师以后去他们家买准没错儿。”

“哦对黄老师我还没自我介绍呢,我叫李马克,那家李马卖啤就是我开的。黄老师看着比我小,今年多大了?家中几口人?几亩地啊?结婚了没?”

??????

这哥们儿是来查户口的吗??????

疑问归疑问,黄仁俊特地避开他的一些令人伤心的问题回答道“我今年刚毕业就工作了,谢谢马克哥替我带路。那个那你是不是也该回去看一下你的店呢?你的……”

“ohno!!!!我的西瓜!!!!仁俊啊下回再见!”说完就跟一阵风似的消失不见。

正常人不应该担心自己店里卖的啤酒么?

 

“你确定仁俊他今天去李东赫家买哈密瓜了?”

“千真万确啊哥!我亲眼看到黄老师抱着两个大哈密瓜走在路上,那种哈密瓜也只有东赫歌他们家长得出来!”

朴志晟一边和罗渽民剪着葡萄,一边向他哥讲述着今日的所见所闻。

没图别的,就是图他哥可以早点放他下班,每天上学要学习放学还要帮他哥剪葡萄枝很累的好不好!他朴志晟才十几岁怎么可以这么累!

“这样啊……”罗渽民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突然又问道“那辰乐那小子呢?知不知道这个情况?”

“当然啦哥!辰乐可是我王大头line怎么可能不知道,我可是……啊!!哥你干嘛打我!”

一想到待会儿自己就能不用做苦工,朴志晟激动的都有些破音。而换来的不是罗渽民的一句“剪刀放这儿吧”而是在后脑勺的硬生生的一个脆饼。

“今天,这些三十个葡萄架的葡萄你自己全部搞完,不搞完别睡觉了!”

第二天,朴志晟在路上偶遇了和自己一样有黑眼圈的钟辰乐。

“辰乐啊……你怎么也有黑眼圈啊……”

“别提了…我好心告诉我哥黄老师爱吃哈密瓜,结果他让我自己一个人把三十只羊全部都腌制好,没腌好不许睡觉。我现在都要困死了!!!!”

 

这边李东赫一大早上心情很好的准备经营自己的哈密瓜生意。这小店铺的门还没打开,突然冒出两只手按在了墙上。接着印入李东赫眼帘的就是一大盒葡萄干和一个烤羊排。

“那个…两位大哥,一大早上开我这儿是来买哈密瓜的呢,还是来干啥的?”

“东赫啊,你说我平时对你好不好。”

“好…好个屁!天天从我家顺哈密瓜还不给钱!!现在一个羊排就想抵掉你之前赊的账?门都没有!”李东赫直接伸手拍掉了送到眼前的羊排正准备继续开门,罗渽民这厮又开始在那里胡说八道了。

“李帝努你这就不行了吧,平时肯定是我对东赫最好了啊。”

“呵呵呵,你如果不抢我的水果生意的话我会更感谢你的呵呵呵呵。”

李帝努刚准备嘲讽一下罗渽民,身后传来的声音让他生生做了会表情管理。

“仁俊啊,你怎么来了?”

“嗯???当然来买哈密瓜了啊,东赫你还没开门啊?”黄仁俊回答着李帝努的提问,也跟罗渽民打了个招呼。

“这不准备开了嘛?只是突然冒出来两只苍蝇影响我耽搁了一点。”李东赫说着有意无意的还瞥了那两人一眼,“仁俊你怎么又来买哈密瓜啊?昨天不是才拿了两个吗?”

“我昨天吃了那个哈密瓜,真的很好吃啊!所以我想今天买几个寄回去给我的亲戚们也尝尝!让他们知道小爷我半辈子的心愿完成了!”

 

待黄仁俊开开心心的拿走了三个哈密瓜并谢绝了某两人的护送后。李东赫可算是知道了那些网上说男人都是大猪蹄子是什么意思。

“东赫啊!!!!你说!!!!哈密瓜哈多少钱一斤!你随便开价!”

“东赫!!!别听李帝努那小子!他还欠着账呢!!你把哈密瓜都卖给我,以后我们家葡萄生意有你一半也有我一半!!”

李东赫冷笑一声,笑眯眯的表情说出了一句咬牙切齿的话

“谢谢二位叻,不过不好意思,我的哈密瓜卖谁都卖就是不卖给你们,哼!”


TBC

评论(20)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